河北省健康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及“互联网+”战略,探索健全我省“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在河北省健康学会的大力支持下,自2019年3月开始,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王贵英教授牵头,河北咱家健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配合,联合省内各级医疗机构及社会力量,共同筹备成立河北省健康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

2019年5月31日下午,在首届河北省健康高层论坛--“互联网+医疗健康”峰会前夕,河北省健康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中国大酒店成功召开。

11.jpg

成立大会由河北省健康学会张建新秘书长主持,河北省健康学会赵瑜会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王贵英副院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刚副院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时保军副院长、河北省人民医院冯志山副书记、河北省胸科医院杨永辉副院长、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曹琴英书记、河北咱家健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康少波总经理及来自全省各地医疗、护理及相关专业的271名候选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河北省健康学会张建新秘书长宣读学会《关于成立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的批复》。

13.jpg

张建新秘书长宣读分会成立批复

其次,河北咱家健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游天舒副总经理向大会作分会筹备情况报告。

14.jpg

筹备组组长游天舒作分会筹备情况报告

会议选举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王贵英副院长担任主任委员,选举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刚副院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时保军副院长、河北省人民医院冯志山副书记、河北省胸科医院杨永辉副院长、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曹琴英书记等20人担任副主任委员,赵瑜会长分别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17.jpg

王贵英当选河北省健康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主任委员

18.jpg

19.jpg

杨永辉、时保军、、冯志山、魏文志等20人当选副主任委员

主任委员王贵英在就职演讲中表态,在河北省健康学会的正确领导下,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一定积极投身到推动河北省“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中,紧密围绕“健康”这个主题,努力倡导学会“营造健康环境,追求健康生活”的口号,高扬“服务”与“建设”两面旗帜,拼搏进取、砥砺前行,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增强服务意识,为促进我省“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做贡献;二是发挥学会作用,为从业者提供有益的帮助;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分会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1.jpg

主任委员王贵英就职演讲发言

最后,河北省健康学会赵瑜会长在成立大会上作重要讲话,首先对河北省健康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会的成立是落实新医改的重要举措,是联系政府、医疗卫生服务行业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希望学会应遵循“政府主导、各方参与、求实创新、便民惠民”的原则,积极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促进医疗服务便捷化、助力分级诊疗高效运转、实现临床与管理工作智能化、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最终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最终构建“以人为本、惠及全民”的民生服务新体系,促进河北省健康医疗服务的蓬勃发展。

22.jpg

赵瑜会长作重要讲话

河北省健康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的成立是我省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在河北省健康学会领导的支持下,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不断研究行业发展,结合河北实际情况,努力创新“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为构建一个有河北特色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生态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