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健康学会急诊急救管理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5-18

5月17日-18日,由河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承办河北省健康学会急诊急救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世纪大饭店召开。同时,由河北省健康学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主办的第五届河北急诊胸痛论坛、第五届河北急诊老年病研讨会暨第三期急诊流程化思维交流会、第三期急危重症患者安全管理论坛如期召开。

选举大会由河北省健康学会秘书长张建新主持,委员119,到会代表110人,现场进行了各委员的选举,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结果:河北省人民医院李建国主任当选主任委员,另外选举产生副主任委员10人,常委27人,秘书2人,均全票通过。

接下来大会进入学术交流层面,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我院急诊科李建国主任、齐惠军副主任主持,来自河北省健康学会的会长赵瑜、秘书长张建新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言,同时热烈祝贺河北健康学会急诊急救管理分会成立。会议有幸邀请到北京朝阳医院郭树彬教授、何新华教授、北京医院张新超教授等,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授课,我院急诊科优秀青年医师徐鑫,郭慧,张立涛,许宁,韩虎等分别进行了精彩授课。大咖授课,受益匪浅,青年医师,提升锻炼,现场掌声不断。

学术交流会议结束后,现场又举办了“安保杯”心肺复苏比赛,各地的医护人员积极踊跃参赛,最终我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表现优异,包揽一、二、三等奖。

本次论坛再次借京津冀一体化之势,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知名专家授课,旨在传播以症状学为导向的急诊“真实世界和整合医学诊疗理念”,全面升华“症状导向的急诊流程化思维”,挖掘症状学深层的病理生理内涵,提炼急诊急救临床实践经验,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师对急诊及相关危重症的诊疗水平,打造“新思维、新流程、新急诊”。本次论坛吸引了数百位来自各地的急诊代表参会交流。 

11.png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