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健康学会慢病健康管理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6-01

2019年6月1日下午河北省健康学会慢病健康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大酒店召开。成立大会由河北省健康学会副会长魏宁主持,河北省健康学会赵瑜会长、华北理工学院校长袁聚祥等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疾控、医疗及相关专业的323名候选委员参加会议。

q.jpg

大会由魏宁副会长主持,会上由魏宁副会长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健康学会慢病健康管理分会的批复》。

w.jpg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蒋东升作为筹备组组长作分会筹备情况报告。

随后选举河北省健康学会张建新秘书长担任主任委员,选举河北省疾病和预防控制中心孙纪新等 16 人担任副主任委员,由赵瑜会长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e.jpg

 张建新当选河北省健康学会慢病健康管理分会主任委员

r.jpg

孙纪新、于树勇、么常强、王天满、闫少龙等16人当选副主任委员。

t.jpg

主任委员张建新表态发言,指出慢性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其发病率、致残率、致死率都很高,已经成为群众关心、政府关心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成立河北省健康学会慢病健康管理分会目的是构建河北省慢病预防控制平台,以更好的团结从事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所有专家、教授、学者以及热爱慢性病防控的各方面人士,围绕慢病的预防、控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科学普及,健康促进,宣传教育,提高大众健康素养,积极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的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效果。

y.jpg

河北省健康学会赵瑜会长在成立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河北省健康学会慢病健康管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会的成立表明了河北省健康学会不断的壮大,新的血液不断的增加,为群众健康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慢性病健康管理是人民群众期待健康,各级人民政府保障人民健康不可缺少的领域,办好慢性病管理分会就是促进慢性病健康管理技术的提高和发展,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希望学会能够增强凝聚力,提高公信力,强化自律性,在各位会员的一起努力下,团结协作,办出特色,办出样板。

随后学术会议由河北省健康学会副会长魏宁、华北理工大学校长袁聚祥主持。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刘开泰等领导及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信息管理人员和信息技术人员,各级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信息化建设主管领导、专业技术人员等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人员约400名参加会议。

u.jpg河北省健康学会副会长魏宁主持会议。

w.jpg

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党组书记刘开泰做《中国的饮食变迁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主旨演讲。

qq.jpg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做《全民减盐的科学证据》主旨演讲。

ww.jpg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蒋东升做《河北省慢病管理平台的规划和建设》主旨演讲。

tt.jpg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杨忠来做《河北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平台规划》主旨演讲。  

1.jpg

河北咱家健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架构师黄金柏做《“互联网+慢病管理”建设探讨》主旨演讲。

2.jpg

邢台市临西县副县长杨文卓做《筑牢因病致贫返贫防火墙,积极打造“健康临西”新模式》主旨演讲。

河北省健康学会慢病管理分会的成立是我省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在河北省健康学会领导的支持下,慢病健康分会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不断研究行业发展,结合河北实际情况,努力创新“慢病健康管理”应用,为提升我省慢病健康管理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