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东晨

男,河北省健康学会副会长,石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973年11月参加工作,1984年担任河北制药集团董事长、总裁。1997年担任石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九、十、十一、十二届 全国人大代表 。

2020年5月,蔡东晨接受河北日报采访,表示,创新是制药人最大的社会担当 。

2019年3月22日,由石药集团(01093.HK)分拆出来的新诺威(300765.SZ)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蔡东晨表示,"对于新诺威的上市,我感觉非常自豪,大健康产业是一片蓝海,公司将进一步利用好募集资金抢占市场,服务好大众。"

2018年,蔡东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对记者表示。"进入恒指,对石药集团是莫大的激励。我们会坚持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以出色的经营业绩为社会和投资者带来最佳回报。"

2013年,蔡东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的采访,表示"中国制药"的崛起靠创新。

2011年,在全国两会期间,蔡东晨表示,"为提升我国产品和产业竞争力,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很有必要设立'国家质量奖'。"

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1973年11月参加工作。全国劳动模范。第九、十、十一届 、十二届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生物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