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想“胖三斤”?宅家也可以动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2-18

春节在家,美食不断,有些人喜欢瘫在沙发上一整天,很容易假期结束就为体重“忧伤”,缺乏动力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开始?宅家运动也有讲究。

  健康减肥第一位,万不可着急加量

  很多人假期多吃了一些,为了控制身材而制定大量的运动计划。这时容易着急,从一点不动到高强度锻炼1个小时,很容易造成损伤,并且无法坚持下来。无论是以锻炼身体为目的,还是减肥塑形,都不能只依靠几天的运动达成,需要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长期不锻炼,如何开始新一年的健康计划?可以先从简单的运动开始。居家空间小,可以从简单的肌肉拉伸、放松做起。在不打扰邻居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跳绳、慢跑等运动形式。在网络上搜索运动跟练时,从简单的、入门级开始,运动后没有身体不适再逐渐增加运动量。如果觉得喘不上气或身体疼痛,需要马上停止锻炼。

  娱乐减肥两不误,这些运动方式试试看

  居家运动的“阻力”之一是有趣的电子产品,看电视、打游戏......不舍得放下电子产品而选择枯燥的运动?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1、从颈部运动开始

  电视节目的广告间隙,可以坐在沙发上做一套“米字操”,即将头顶或下颌当作笔头,将颈部当作笔杆,反复书写“米”字。这种练习能够通过活动颈部、拉伸周围肌肉,改善颈椎紧绷、僵硬的状态,从而达到缓解疲劳的效果。注意幅度不要过大,旋转速度不要太快,以练习后感觉头、颈、肩轻快舒适为度。

  2、与家人一起动起来

  自己运动很难坚持,不妨带着父母、孩子一起做运动,可以选择跟随着音乐一起做广播体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增加家人间的互动,为新年增添氛围。还可以避开人群,选择在空旷的室外与家人打羽毛球、踢毽子等。

  3、借助身边的日常物品

  宅家没有健身设备?可以寻找日常用品协助锻炼,例如,把水瓶当作哑铃、边看电视边锻炼双臂力量;借助椅子、沙发等作为支撑做抗阻运动,锻炼肌肉力量和耐力;借助椅子、墙壁做拉伸,锻炼身体的柔韧性。


 来源:健康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