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接种管理培训班”直播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15

在目前新冠肺炎进入常态化防控情况下,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预防接种工作管理,提高预防接种人员技术水平,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推动预防接种机构更好发挥作用6月12日下午,河北省健康学会、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规范化接种管理培训班”顺利召开。

image.png 

 

会议由河北省健康学会张建新秘书长主持,河北省健康学会赵瑜会长、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崔泽书记与李琦主任、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研究员侯启明教授,河北省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县(市、区)疾控中心主管预防接种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河北省健康学会张建新秘书长主持会议,对参会人员进行介绍。

image.png 

其次,河北省健康学会赵瑜会长进行讲话。对会议举行进行说明,并指出接种疫苗出现异常反应的危害及原因。

image.png 

会上,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琦主任、党委副书记对《统筹疫情防控全面有序开展预防接种》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侯启明教授讲述了《中国疫苗的质量与控制以及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究进展》。

最后,河北省健康学会张建新秘书长对两位讲师的演讲进行了总结、概括。

接种疫苗出现的异常反应事件,不仅危害被接种者的健康,对社会的影响也很大,会直接影响到规范化接种工作的开展。举办“规范化接种人员培训班”,对提高接种人员的技术水平、杜绝因接种不规范造成接种异常反应问题有着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