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健康学会超声医学管理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3-01

3月1日,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培训基地妇产科超声精品培训班第3期妇产超声诊疗热点高峰论坛在石家庄西美五洲大酒店盛大开幕,其中,河北省健康学会超声医学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五洲厅正式召开。河北省健康学会会长赵瑜、河北省健康学会秘书长张建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記张万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七科主任周英杰教授及全国5百多位超声医师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河北省健康学会会长赵瑜发言

2_副本.jpg

河北省健康学会秘书长张建新主持

3月1日下午,河北省健康学会超声医学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大会由河北省健康学会秘书长张建新主持,河北省健康学会会长赵瑜向大家介绍了河北省健康学会的地位和作用。

3_副本.jpg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万生讲话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万生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这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以更加创新的方式为河北省超声医学事业的全面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河北省健康学会超声医学管理分会发起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七科周英杰教授作超声医学管理分会筹备工作介绍,并表示将和这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一道,谨遵河北省健康学会的宗旨,秉持精干的模式,实实在在做事,致力于县一级等基层医疗单位超声医学专业的帮扶,为健康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4_副本.jpg

揭牌仪式

随后大会隆重举行了河北省健康学会超声医学管理分会揭牌仪式。超声医学管理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超声医学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大会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投票选举,一致推选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周英杰教授当选为超声医学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并选举出18位副主任委员、71位常务委员、310位委员。8_副本.jpg

大会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投票选举,一致推选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周英杰教授当选为超声医学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并选举出18位副主任委员、71位常务委员、310位委员。

9_副本.jpg

6_副本.jpg

6_副本.jpg

3月2日上午,在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马晓猛的发言中拉开了赠书仪式的序幕。

1_副本.jpg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马晓猛发言

随后,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培训基地妇产科超声精品培训班第三期妇产超声诊疗热点高峰论坛正式开始。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栗河舟教授以《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基础,正常超声图像胎儿脑发育及脑沟回异常的超声诊断》开题,图文并茂、激情澎湃的演讲唤醒了大家的耳蕾。

2_副本.jpg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栗河舟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裴秋艳主任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对《胎儿颅内异常的超声诊断》进行介绍,让在座的超声同道受益良多。

3月2日上午,多医院多学科大咖云集, 河北医大二院超声科李海燕主任以《胎盘植入的病理生理基础》为题,分享自己结合其他影像学资料对胎盘植入判断准确性的经验。

河北医大二院超声科李海燕主任精彩点评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陈俊雅主任分享《侧脑室增宽的超声诊断及临床意义》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周英杰教授分享《剖宫产切口常见并发症的超声诊断》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颖主任精彩点评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赵胜主任分享《双胎妊娠常见并发症的超声诊断》

11副本.jpg

深圳市罗湖人民医院熊奕教授在《超声在胎儿胼胝体及透明隔腔发育异常诊断中的价值》中给我们做出了精彩的讲解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杨芳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张丹教授

此外,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超声科刘慈教授、温树彬主任及周晓静主任等多位专家也围绕多胎妊娠产前诊断的临床咨询,超声新技术在胎盘植入诊疗中的应用相关问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得到广大超声同僚的肯定。

河北省健康学会超声医学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第三期妇产超声诊疗热点高峰论坛的学术盛宴中完美落幕。

12_副本.jpg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