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健康学会健康管理师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6-01

2019年6月2日中午,河北省健康学会健康管理师分会成立大会在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河北省健康学会会长赵瑜同志,河北省健康学会秘书长张建新同志莅临成立会议。

1.jpg

大会由张建新秘书长主持,会上由张建新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健康学会健康管理师分会的批复》。

2.jpg

随后高先代表健康管理师分会筹备组向到场委员汇报了《河北省健康学会健康管理师分会筹备工作报告》。

3.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健康管理师分会成立大会的《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健康管理师分会第一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以及分会秘书,赵瑜会长向诸位颁发了聘书。

4.jpg

随后由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马玉霞教授做了就职演讲。会议最后,河北省健康学会赵瑜会长亲自主持了分会的揭牌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5.jpg

健康管理师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现有医疗服务模式落后于国民健康需求,新医疗改革的方向使得新兴的健康管理服务具有了巨大的发展空间,然而健康管理专业具有概念化、理论与实践的脱节,缺少职业抓手,健康管理人才匮乏,尚未形成完整的健康管理专业体系等特点。

6.jpg

因此河北省健康学会健康管理师分会成立后必将大大促进我省健康管理师行业的发展,增进与其他省市健康管理师队伍的学术交流。

以专业人员发展建设推动我省健康产业的健康发展,以学科标准和技术规范提升我省健康管理师的行业标准与服务质量,以学术研究引领健康管理产品的研发与应用,以系统规范的教育培训带动我省健康管理师人才队伍的建设,共同完善我国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