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村社行”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8-17

8月16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女子医师协会、河北省健康学会联合主办的公益活动“健康中国村社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与会的众多专家学者就中医药发展、基层医疗健康服务与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慈善事业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党和国家的重视程度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程度、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中华慈善总会发起此次公益活动,携手各级相关单位,推进针对妇幼、青少年、残障人士、老年人等村镇、社区低收入和困难群体的助困帮扶、健康宣讲、体检义诊、物资捐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司长余海洋、河北省健康学会会长赵瑜、河北省健康学会秘书长张建新、河北省健康学会副秘书长卜保鹏、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负责人陈媛媛先后就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基层群众健康知识宣传,防控救治体系完善,地方医务人员学术交流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健康中国村社行”计划在全国组织开展多场公益活动,将邀请国家医疗专家、名医、科研学术人员协同活动所在地区的省级医生、卫生健康专业人士共同走进当地社区、村镇,开展现场义诊救助、健康知识宣讲和公益捐赠帮扶等活动。(记者 邓婕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