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健康河北 助力儿童成长”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06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檀亚楠、张兴哲)六月的石家庄,草木匆匆、荷花别样。6月1日,由河北省健康学会、河北新闻网、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河北省“践行健康河北 助力儿童成长”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报业大厦举行,开启携手奋进,助力“健康河北”发展的新篇章。河北省健康学会会长赵瑜,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河北新闻网主任刘成群,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文娟出席活动。

“践行健康河北 助力儿童成长”项目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 2017-2030 )》为目的,围绕儿童口腔健康、眼睛健康、养育健康,保障儿童正常生长、健康发育问题,严格遵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的:“提高健康教育服务能力,从小抓起,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实施健康儿童计划,加强儿童早期发展,加强儿科建设,加大儿童重点疾病防治力度,扩大新生儿疾病筛查,继续开展重点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等项目;各级各类媒体加大健康科学知识宣传力度,利用新媒体拓展健康教育。”

d1c1a077fc4e106313f08bc7a2faebf.png

河北省健康学会作为河北省内一家有影响力的社团组织,汇集了包括河北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药品食品、体育、农业、文化旅游、环保、气象等事业单位及相关工作组者,长期以来致力于遵循整体健康理念、研究整体健康学、促进大众科学健身、形成健康生理、心理、精神及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生态环境,以推进河北省健康事业发展为使命,大力推广健康知识,树立整体的健康理念,倡导健康文化,普及大众健康知识,构筑健康环境、创建健康人生。

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通过二十年的发展和沉淀,积累了可持续创造公共利益的方式、可持续发展公益项目的模式、可持续募集资金的优势。目前拥有专职志愿者1万多名,兼职志愿者五万多人。基金会延续了既往的公益项目模式体系,又不断的研发开拓新项目,所有项目的设计初心和原动力,皆在聚焦社会问题。

河北新闻网立足主责主业,围绕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健康消费权益保护等内容推出了一系列优质全媒体产品,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此次,河北省“践行健康河北 助力儿童成长”项目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为成就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在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增加群众健康知识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为助力“健康河北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