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法普法宣传进基层——走进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 2023-06-01

河北新闻网讯 5月30日上午,由河北省生物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和河北省健康学会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普法宣传。

hebnewsimg.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于2020年10月17日审议通过,2021年4月15日起实施。生物安全涉及的主要内容有:

防控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动植物疫情;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人类遗传资源与生物资源安全管理;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与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微生物耐药;防范生物恐怖袭击与防御生物武器威胁;其他与生物安全相关的活动。

22.png

活动中,组织者为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和就诊人员发放了生物安全法宣传册和海报等宣传品,对他们进行了普法讲解,强调了法律中涉及医疗机构应该注意的方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相关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本单位有关人员对生物安全法进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按照法律做事行医。生物安全法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每个人密切相关,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对提高医务工作者和广大群众对生物安全的了解和认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