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18

fde7ec0d2cad6308f707481b27c4154(1).jpg

由河北省健康学会、张家口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8月11日在张家口召开。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了河北新闻网专访。张伯礼表示,河北省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名医辈出,从扁鹊、金元中医流派到近代的“燕赵医学”以及现代的中医药大家,在全国中医药领域具有重要的位置。

“河北省对中医药发展的强省计划,对推动中医药的创新发展起到巨大作用。”张伯礼院士对河北省中医药政策表示特别肯定。他同时建议河北省要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上下大力气,特别要关注中青年人才的培养,为他们创造机会,搭平台,压担子,帮助发展,尽快培养出更多的高层次中医药人才。

张伯礼最后表示,河北省的中医药发展有产业、有资源、有人才队伍、有方向,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