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健康学会规范化接种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30


5月29日,“河北省健康学会规范化接种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培训班”线上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702.png

为切实加强河北省预防接种工作的管理,不断提高河北省预防接种整体水平,进一步规范全省预防接种工作,深入开展专业培训、知识更新、学术交流工作,河北省疾控中心与河北省健康学会商议决定成立“河北省健康学会规范化接种管理分会”。

多年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大力推进预防接种的规范化建设和培训工作,提高医技水平,保证接种疫苗安全有效。“河北省健康学会规范化接种管理分会”的成立,将协助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做好、做成这件事。同时,分会也会把会员们的诉求和意见反馈给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工作是人民群众期待健康、各级人民政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当下新冠病毒肆虐,预防传染病发生与流行,甚至肿瘤防治等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接种疫苗。分会的成立,顺应了社会的需求。办好“规范化接种管理分会”,就是在这个领域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通过技术交流,不断提高全省预防接种工作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规范化接种管理分会”将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专业培训、政策解读、科普宣传、健康教育、学术交流等活动,形成一个联系密切、组织有序的规范化预防接种的工作平台,进一步提升全省整体接种单位的规范管理及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