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健康学会青少年心理健康分会
发布时间: 2022-10-12

20221011日,河北省健康学会青少年心里健康分

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石家庄市第八医院胜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为河北省健康学会,承办单位为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和石家庄市精神卫生中心。经过线上电子平台三轮投票选举,产生出第一届河北省健康学会青少年心里健康分会委员、常委、副主委和主委。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精神六科主任谷丛欣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卫中心副主任李幼东、石家庄市第八医院院长莫中福被聘为名誉主委。

图片1.png 

河北省健康学会秘书长张建新主持大会

 

 

 

图片2.png 

           河北省健康学会会长赵瑜讲话

 

图片3.png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院长莫中福致辞

图片4.png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宏副主任致辞

 

图片5.png 

赵瑜会长给当选副主委颁发证书

 

 

 

 

 

图片6(1).png 

 

赵瑜会长给当选主委颁发证书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

育的决定》明确指出,要加强学生、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它们坚韧不拔的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青少年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努力培养同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数以亿计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数以万计的专门人才。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人才素质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河北省健康学会青少年心里健康分会成立的意义也在于此。

随着青少年生理、心理的发育和发展,可能会遇到、产生各种心理问题。有些问题如不能及时解决,将会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产生不良的影响,严重的会使学生出现行为障碍或人格缺陷。他们的健康成长不仅需要有一个和谐、宽松的良好环境,而且需要帮助他们掌握调控自我、发展自我的方法与能力。鉴于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心理学与教育学工作者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逐步重视。解决青少年心理不健康状况,也是河北省健康学会青少年心理健康分会今后的一项主要任务,分会将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咨询、辅导和治疗。

 河北省健康学会青少年心理健康分会成立表明了河北省健康学会不断壮大,新的血液不断增加,健康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健康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赵瑜会长在成立大会上对分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要求分会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和以人民健康为服务重点的理念。相信河北省健康学会青少年心理健康分会全体委的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共同办好分会、办出样板,为保障青少年心理健康积极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