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健康学会无射线电生理诊疗管理分会
发布时间: 2022-06-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加强我省无射线心脏电生理病诊疗工作的合作与交流,提高管理水平,在河北省健康学会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从20224月开始,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牵头,联合省内各大医院推选优秀心脏电生理工作者共同筹备成立河北省健康学会无射线电生理诊疗管理分会。

20226月26日上午,河北省健康学会无射线电生理诊疗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金正海悦大酒店成功举办。

会议由河北省健康学会张建新秘书长主持,河北省健康学会赵瑜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崔炜教授,阎雪教授,河北省房颤中心联盟主席刘凡教授、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冀东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医疗专业、护理专业及相关专业,共107名候选委员于线上及线下同时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建新秘书长宣读学会《关于成立无射线电生理诊疗管理分会成立大会的批复》。

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李汭傧教授向大会作分会筹备情况报告。

随后选举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冀东教授担任主任委员,选举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鲁静朝教授,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齐书英教授,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米杰教授,邯郸市第一医院赵秀峰教授,沧州市人民医院代振涛教授等5人担任副主任委员,由赵瑜会长为河北省健康学会无射线电生理诊疗管理分会揭牌。

主任委员张冀东教授致辞感谢学会领导、医院领导和学会委员们的信任,汇报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六科于2020年8月成立河北省首个无射线心导管室以来的工作经验和成绩,表态通过此次分会的成立,要在各位领导、心内科专家和同仁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进一步推广、规范和提高我省无射线电生理诊疗技术,共同实践“心随律动 健康同行”的绿色电生理理念,从而造福我省广大的心律失常患者。

成立大会得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的热烈支持,马长生教授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马教授出目前先进的无射线电生理技术已经走向成熟,能够实现“低害安全精准高效”的治疗效果,从而避免对患者的辐射伤害。马教授高度肯定了分会的工作,认为通过此次分会的成立,使得河北省无射线心脏电生理诊疗工作已经走在了国内前列。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阎雪院长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向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分会将以推进我省健康事业发展为使命,凝聚各方和会员单位的思想共识,培育团队精神,壮大健康产业,强化服务意识,传播健康知识,促进健康行为,共同推动我省心脏电生理事业的快速发展。

河北省健康学会赵瑜会长在成立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河北省健康学会无射线电生理诊疗管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会的成立是发展健康行业、维护公众健康的重要举措,是联系政府与医疗卫生服务行业的桥梁,希望学会能够增强凝聚力,提高公信力,强化自律性,团结协作,办出特色,办出样板。

最后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图片1(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