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健康学会中医药分会
发布时间: 2021-12-13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中医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助力健康河北建设,1210日~11日,河北省健康学会中医药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圆满举办。河北省健康学会会长赵瑜、河北省健康学会秘书长张建新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张建新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10日上午举行的河北省健康学会中医药分会成立大会上,张建新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健康学会中医药分会的批复》文件。根据《河北省健康学会中医药分会选举办法》,大会进行了中医药分会第一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等候选人的选举,同彪同志当选中医药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大会同时选出11名副主任委员、39名常务委员及109名委员。河北中医学院副院长王鑫国被聘为中医药分会名誉主任委员。

image.png 

(赵瑜会长致辞)

现场赵瑜会长宣布中医药分会正式成立并致辞。赵瑜会长强调,中医药分会成立表明了河北省健康学会不断壮大,新的血液不断增加,健康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健康是每个国民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讲话中提出: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中医治未病,表明了中医是预防疾病为主。大健康概念中,中医药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中医药工作是人民群众期待健康、各级人民政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办好中医药分会,就是在这个领域等于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通过技术交流,不断提高全省中医药技术水平,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此,他对中医药分会的成立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凝聚力。办学会或分会都应以推进我省健康事业发展为使命,凝聚各方和会员单位的思想共识,培育团队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和以人民健康为服务重点的理念。二是提高公信力。通过建设河北省健康学会中医药分会这个行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符合会员需要的、前沿的、专业的、优质的服务,提高会员覆盖率;分会也可以通过健康学会向政府反映行业、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在为会员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分会,提高分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三要强化自律性。分会也要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策和学会的章程,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强化自我监督,开展学术交流必须去商业化,行业内各位专家应互敬、互学、互帮,努力把中医药分会办成政府健康决策的智慧库、行业发展状况的数据库、公众健康咨询的知识库,使分会成为政府的放心人、行业的指路人,群众的贴心人

image.png 

(赵瑜会长为分会揭牌)

新当选的中医药分会主任委员韩同彪表示,新成立的中医药分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极大发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完善服务的作用,完善促进行业更加规范、标准、良性的可持续发展,并且有力发挥中医药在未病先防、治未病方面的作用,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保健、健康保驾护航,也为各级中医药机构、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指明方向。今后,中医药分会将不断加强健康促进推动工作,真正发挥中医药关注生命全周期的特点,为民众健康利益增加福祉,在中医药产业发展、文化交流、产品科研、人才培养、临床应用及相关文化宣传等各方面发力,吸引、凝聚更多的中医药界同仁,为河北省中医药服务、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毕胤龙副主任委员作中医药分会组织架构和工作规划报告)

会上,新当选的中医药分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毕胤龙作 《河北省健康学会中医药分会组织架构和工作规划报告》,从发展现状、总体要求、组织架构、重点任务、做好会员服务工作、把握产业方向与促进产业发展、其他工作等个方面全面阐明了中医药分会的工作主旨与目标规划。中医药会重点任务是:制定行业规范标准、夯实中医药人才队伍、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及门诊管理水平、助力社会力量开办中医医疗机构、强化宣传和普及中医药文化。

image.png